工作动态 首页 正文
我院集中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10:56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扎实做好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3月11-16日,我院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分别到开封高中、河南大学附中、开封金明中学和开封集英中学等四所中学开展集中教育实习活动,本次共有53名同学参加教育实习。

3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副院长解俊山、数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玉环、2017级辅导员安其丰带领教育实习学生来到开封市金明中学西校部,受到金明中学校长吕中伟、业务副校长陈振玉、西校部执行校长周雅娟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史富强和吕中伟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共建河南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实习基地揭牌。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还就教育实习活动具体安排、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师范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


(党委书记史富强和金明中学校长吕中伟为实践基地揭牌)


3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副院长解俊山、数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玉环、实习校内指导老师张丰盘带领教育实习学生来到开封市集英中学。集英中学校长万昭岭、党支部书记汤孝华等领导对到访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史富强和万昭岭分别介绍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集英中学的办学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河南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实习基地揭牌。双方都表示将以本次教育实习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实习实践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学院师生到集英中学举行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312日上午和316日下午,学院领导和校内实习指导老师还分别送实习学生到开封高中和河南大学附中开展教育实习活动,并与相关领导和老师就教育实习工作交流座谈。


(学院师生到开封高中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学院师生到河大附中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教育实习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对毕业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等综合能力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了高质量做好教育实习工作,学院成立了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高素质的校内指导老师,对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在扎实做好毕业生见习和校内实习指导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联系校外教育实习基地,周密计划、精心安排,高质量做好校外教育实习工作,极大的提升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