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届师范生到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2020年10月14日 20:27 返回列表

10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在学院副院长解俊山、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张玉环和辅导员安其丰的带领下分别到河南大学附中和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两个实习基地开展集中校外教育实习。本次校外教育实习为期2个月,首批22名同学参加了教育实习活动。

在河南大学附中,教务处主任李俊义,数学教研组长杨红朝等数学组相关老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李俊义结合历届学生实习情况,对本次到校实习的12名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教育实习机会,要学会适应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踏实用心,积极主动,在自身教学技能和学生管理能力方面进行快速提升。杨红朝为实习生分配了指导老师,并对实习工作的具体事宜做出了详细安排。解俊山对河大附中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精心安排实习活动深表感谢,要求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最大程度地锻炼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今后走上教学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陈君带领数学组其他老师一起对学院带队老师和10名实习学生表示了欢迎。陈君介绍了学校数学组师资队伍和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实习工作具体开展计划进行了周密部署。解俊山介绍了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基本情况和教育实习的目的,还就师范生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方面同二十五中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探讨,双方都表示将在实习基地建设、教育教学、师范生培养和教研科研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教育实习是全面锻炼和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环节,更是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重要平台。为了高质量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依托开封市和河南省内重点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了二十余家校外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每年选派毕业生到实习基地开展为期2个月的校外实习,有力的保证了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