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国际夏令营
2021年07月25日 13:35 返回列表

为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使更多的优秀学子认识并了解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研究方向,感受学术魅力,激发学习兴趣。数学与统计学院于7月19日—7月24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开展,营员来自省内外10余所高校,线下40人,线上120人。




应邀担任本次夏令营讲授短期课程和前沿讲座的国内外专家包括: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宗柱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李海生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苗蓬子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立泉教授、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河南大学关庄丹教授和薛留根教授。此次夏令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杨亦松教授在讲拓扑度及其应用


关庄丹教授在讲曲面和复分析


李海生教授在讲李代数和顶点代数


梅立泉教授在讲空间科学中的数学问题


苗篷子教授在讲极小曲面初步


林宗柱教授在讲代数,几何和拓扑中的不变量


周天寿教授在讲生物分子系统的数学模型


马力教授在讲几何分析初步


薛留根教授在讲可爱的统计学


通过一周的交流学习,营员们不仅了解了数学和统计学领域的基本知识和研究动态,更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兴趣,并促使他们逐渐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与目标,为之后的学习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夏令营期间还专门安排了一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会上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王波对学校和学院的科研概况、招生政策以及研究生学习生活基本设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营员们坚定考研决心,树立考研成功的信心,不断努力提升自我。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开展,让营员们领略到了河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严谨的学术作风,增进了外校大学生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认识与了解,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数学和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创造条件。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