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秋季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2021年11月02日 21:01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加深其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2021年10月21日至3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在学院二楼南阶梯教室举办,学院师生入党积极分子16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以《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为主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培训第一课。他结合自己对校史的学习,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史人物中的红色故事,重点讲述了我校首任党支部书记于秀民、积极投身河南大学抗日救亡运动的范文澜先生、《河南大学校歌》词作者嵇文甫先生、曲作者陈梓北先生以及王实味、邓子健(邓拓)、杜孟模、刘敬宜等河大先贤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河大百年校史中的激荡风云,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谷跃峰以《学党史 悟思想》为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史轨迹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思考和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升华人生追求,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

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以《大学生的成长及先进性》为题,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对当代大学生的特征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了大学生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和如何发挥等问题。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在爱国以及个人修养方面的要求,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到的“四忌”来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向三条标准靠齐,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翟志远从六个原则、五个称谓、五个步骤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并通过大量实际案例提醒大家组织发展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明确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必须严格入党程序、完善进度管理机制、加强培养教育,从源头上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石豪分别以《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做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坚持党的领导 做好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了相关内容的培训。

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还集中观看了大型建党百年献礼剧《红旗渠》,进行了分组学习交流等活动。

通过系列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 对党的性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党员责任意识,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