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正文
“回顾百年党史,‘数’写时代篇章”——河南大学2021“高顿杯”数学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1年10月27日 08:37 返回列表

为推动数学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弘扬数学科学文化精神,10月24日上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2021“高顿杯”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学院门前正式举行。本次数学文化节主题为“回顾百年党史,‘数’写时代篇章”,旨在用数学语言记录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印记,用数学知识向党献礼。北京大学教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刘张炬,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副院长王波、解俊山出席本次开幕式。


20914


1F968


开幕式以雄浑激昂的鼓乐表演拉开帷幕。


1FF66


冯淑霞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数学文化节是学校的学生品牌活动之一,学生参与度高,活动特色突出,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科学文化氛围,对人才素质培养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她强调,近年来国家对基础学科尤为重视,我校依托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有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积极发挥数学学科的支撑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享受国家和学校优厚政策的大力支持,能在数学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A061


刘张炬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数学文化节这个平台,同学们可以了解课堂之外的数学世界,启迪数学思维,发现数学之美。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每一个学习数学文化的机会,多了解一些数学家的故事并为自己定下适合的目标,为大学生活做好规划。



2F395


225C9


史富强宣布河南大学2021“高顿杯”数学文化节开幕!随后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涌入帐篷参与各类数学趣味游戏。同时,嘉宾老师们在学院学生会成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数”说党史的主题展板,通过一组组数据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峥嵘岁月。

本次数学文化节将党史学习和数学文化相融合,用大量的数字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使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党的历史。同时,数学文化节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切的认识数学的内涵和文化价值,感受数学学科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体会数学的独特魅力,焕发同学们的数学学习兴趣,拓宽科学思维,提升实践和创新能力。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