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三门峡就师范生培养问题进行调研
2021年06月22日 13:46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培养工作,切实提升高素质师范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副院长杨一平、解俊山等一行8人到三门峡市教育局就师范生培养问题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在三门峡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三门峡市教育局许彦卿副局长、教师教育科科长赵明将和三门峡市各重点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324D5


史富强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办学成就,并重点就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参会老师从中学教学任务、岗位需求和教师职业发展出发,围绕如何进一步明确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培养目标、完善课程教育体系和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他们在肯定河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也对提高师德修养、加强教育实习、加深新课标解读、强化“三笔字”基本功、锻炼教学仪态仪表、研磨中学课程、提升课堂教学把控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调研将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育人理念下,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师范人才质量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