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师范毕业生教育研习成果展示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9:03 返回列表

为了检验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成效,展示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工作收获,提高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31日上午在二楼南阶教室开展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教育研习成果展示活动。学院教育实习基地老师代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黄云龙、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陈君、开封市金明中学曹鹏龙和开封市集英中学焦红辉应邀参加,校内指导老师代表程永胜、张丰盘、尹彦彬、张玉环和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玉环主持。


2716C


学院教学副院长解俊山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见习、实习和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此次研习成果展示活动的意义。

次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首先,学院2017级集中派遣教育实习的六个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小组成员到中学开展教育实习,返校后在校内开展研习活动的总体情况,通过PPT展示了各小组实习活动开展的图片和活动记录,并重点介绍了实习和研习工作的收获和体会。



其次,各小组分别选派了一名同学现场进行了15分钟的板书讲课比赛活动。比赛在李甜同学响亮的“上课”口令中开始,六位同学依次走上讲台,他们备课充分、思路清晰、板书规范、特色鲜明,李甜同学的娓娓道来、梁笑笑同学的层层递进、侯奉科同学的从容淡定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后,来自教育实习基地的四位一线教学名师和校内指导老师分别对每一位同学从教材准备、教学设计、讲课思路、讲课节奏、教姿教态和互动交流等角度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在肯定同学们讲课能力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对即将走上中学教学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参会毕业生都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投票,梁笑笑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甜、赵东旭同学荣获二等奖,朱宣姝、侯奉科、侯晨煜同学荣获三等奖。参会老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为了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办学理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工作,依托学院教育教学指导老师团队和校外教育实习基地,扎实做好师范生见习、实习和研习各环节,保证教育实习实践总时间不低于18周,毕业生教育教学技能稳步提升,取得了十分突出的育人成效。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