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2021年06月01日 12:16 返回列表

为了积极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年级段长黄云龙、开封第二十五中学数学教研组长陈君、开封市金明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曹鹏龙、开封市集英中学焦红辉等四位中学教育一线教学名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教学副院长解俊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出席座谈会。


1CA93


解俊山首先结合师范认证工作要求,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背景和完善过程,尤其是对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人才培养中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大家对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来自中学教育一线的教师认为目前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和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基本理念,建立了以提高师范本科生培养质量为中心的科学培养体系。同时就专业课程体系优化、双导师制培养、中学教学技能训练、师范生实训实验室建设、毕业实习(含见习和研习)组织和师范生教育情怀塑造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参会老师也就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人才培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中学教育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应该进一步加大对师范生的教育情怀的培养,强化师范专业认同教育,加强教育实习管理和指导,继续做好见习、实习和研习的过程化管理,加深大学和中学教师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


1862E


史富强对中学一线教师参与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不仅更加明确了师范人才培养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了解,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高素质师范人才培养工作必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自2019年开始,学院专门成立了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在广泛调研、深入讨论、多次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征求意见稿。接下来将在吸纳各方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更加完善培养方案,促进高素质师范人才培养,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