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师范生到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2021年10月22日 17:41 返回列表

10月15—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在学院副院长解俊山、校内实习指导老师程永胜、职占江、张玉环、张丰盘和辅导员吴苏苏的带领下分别到开封市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十五中学、第十四中学、金明中学以及集英中学五个实习基地开展集中校外教育实习,本次教育实习为期三个月。







在各实习学校,该校的教务处主任、数学教研组长等数学组老师均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每个实习学校都详细介绍了数学组师资队伍和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实习工作具体开展计划进行了周密部署。解俊山对实习学校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精心安排实习活动深表感谢,介绍了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基本情况和教育实习的目的,要求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最大程度地锻炼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今后走上教学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就师范生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方面同中学的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探讨。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了高质量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依托开封市和河南省内重点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了十余家校外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每年选派毕业生到实习基地开展校外实习,有力的保证了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